首页>旗帜动态> 培训动态 >中央党校王怀超教授应邀到铜陵市委党校做专题讲座

中央党校王怀超教授应邀到铜陵市委党校做专题讲座

  时间: 2019-11-25      618     分享:

应中共铜陵市委党校邀请,11月15日上午,中央党校王怀超教授出席活动。教育长凌涛主持报告会,中青班、科干进修班全体学员,以及党校部分教职工150余人到场参加,王怀超教授为秋季主体班学员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形成和发展》专题报告。


王怀超2.jpg


报告会上,王怀超教授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形成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等展开深入阐释。内容丰富,观点独到,为广大干部充分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王怀超1.jpg

所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就其内容而言,是对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就其性质而言,是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的新发展。其研究对象是经济文化落后的中国建设社会主义的规律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孕育于20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形成于80年代中期;初步表述是1987年的中共十三大;系统阐发是1992年春邓小平的南巡谈话和中共十四大报告;此后在实践中进一步丰富和发展。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基本轮廊。


                                                                                                                                                          

王怀超: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十二届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委员,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教育长兼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一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会长,是全国科社界的领军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