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旗帜动态> 培训动态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肖金成教授做客兰州大学名家讲坛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肖金成教授做客兰州大学名家讲坛

  时间: 2019-11-21      1530     分享:


 11月18日,兰州大学邀请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肖金成教授出席兰州大学“百年兰大·名家讲坛” 第191场报告会。兰州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郭爱君主持报告会。全校20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肖金成教授作了《中国区域发展新战略》的专题演讲。


肖金成4.jpg

肖金成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指出西部大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和东部率先发展的区域发展战略的提出是以现实问题为导向。


肖金成5.jpg

他强调,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新时代的区域发展战略必须高瞻远瞩,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区域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和实现现代化为目标,形成统筹东中西,协调南北方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在此基础上,肖金成提出轴带引领战略、群区耦合战略、增长极战略等区域发展新战略,并结合我国区域发展的丰富实践案例予以图文并茂的解读,使现场师生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区域治理体系有了更加清晰的掌握和理解。

在交流互动环节,肖金成详细地回答了学生的提问。郭爱君对本场报告进行了总结,感谢肖金成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思想盛宴。


肖金成6.jpg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来的重大国家战略。下午,肖金成与经济学院部分教师座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就教师所关心的问题深入浅出的讲解。此次座谈会进一步增强了经济学院教师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认识,拓展了深入研究的思路和领域。




肖金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学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现任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副主席、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