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旗帜动态> 培训动态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许正中出席“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许正中出席“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

  时间: 2019-12-03      1451     分享:


11月13日-17日,由中国商务部、科技部、工信部、国家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国家部委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中国深圳举行。会议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许正中出席主题为“新时代、新技术、新经济”的论坛,并作题目为“构筑多元开放平台 各类生产要素共生共享共创”的讲座。


许正中.jpg


许正中教授表示现在区块链、数联网蓬勃而出,又要对已经颠覆的面目全非的世界进行再颠覆,迭代叠加、加速发展可能成为未来整个世界中最确定的不确定因素,也可以这样说,从现在开始,整个世界最重要的特点或者最大的不变就是变化本身了,最大的传统就是创新了。

许正中教授从“多元开放平台的功能目标是什么?多元开放平台有几种类型?多元开放平台的政策支持体系?构筑多元开放平台的战略思路?构筑多元开放平台的愿景?”几个方面阐述观点,说明构筑多元开放平台的重要性。并讲到现在社会信息技术、生物技术和纳米技术,科学是认知科学这三大技术一大科学之中,我们的信息技术一枝独秀。

许正中教授结合实际讲到深圳大湾区是重要的支撑点,深圳是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大湾区是重要的经济创新承载。那么在这样的地区,进行政策的整合与集成,部门的协同联动创新,产业的不断衍生、衍化与壮大,社会普遍服务的必要性。

最后社会正向演进,许正中教授用毛主席的话进行结尾,“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或者从一个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




许正中: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博士、英国兰卡斯特大学管理学博士后。先后参加“预算法”“义务教育法”等多部法律的起草与修改工作,多次向党中央、国务院及有关部委提出政策建议,并获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