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旗帜动态> 高端会议 >高旭东出席 “ 2019年数字经济时代的商业模式创新论坛 ”

高旭东出席 “ 2019年数字经济时代的商业模式创新论坛 ”

  时间: 2019-12-30      840     分享:


12月23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与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管理评论》杂志社承办的“2019年数字经济时代的商业模式创新论坛”在京成功举行,论坛聚焦数字经济时代背景下的机遇、变革、融合、创新等热点问题,深入探讨数字化对企业管理模式、商业模式和成长路径的影响,推动建立基于中国情境的管理学新理论和新范式,为企业创新发展贡献学术界智慧。论坛由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汪寿阳院士致开幕辞,特邀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经济专家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高旭东教授出席,并作主题报告。


高旭东1.jpg


当今,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颠覆性技术不断涌现,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加速,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产业发展日新月异。随着数字化技术的推进,整个社会都在重构,而企业的商业模式在发展过程中,离不开数字时代下环境变化的影响,本次论坛聚焦数字时代背景下的机遇、变革、融合、创新等深度问题,探讨数字时代对管理模式、商业模式、企业成长的深刻影响,旨在于数字化时代的大背景下,开拓视野、增进共识、启迪思想,帮助中国的成长型企业成功转型,真正找到适合自己的商业模式创新之路。


高旭东.jpg


高旭东教授以“数字经济的复杂性、多样性与发展战略”为题,回答了数字经济的概念与内涵等基本问题,阐述了数字经济的重要性和必然性,分析了当前数字经济发展中的成就与不足,解析了数字经济的复杂性与多样性。

高旭东教授多次指出:现有技术下没有适用于所有应用场景的统一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数字化创新要大胆更要理性。他结合湘钢、招行、远大集团、货拉拉、中国电信、科大讯飞、汽车行业等案例对数字经济时代企业商业模式创新进行了精彩的解读。



高旭东: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经济专家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