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旗帜动态> 培训动态 >北京大学法学院尹田教授出席青羊法院“民法法典化之后的法律适用”专题培训

北京大学法学院尹田教授出席青羊法院“民法法典化之后的法律适用”专题培训

  时间: 2020-08-03      885     分享:

7月30日,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保险法学研究会会长尹田应邀出席,青羊法院“民法法典化之后的法律适用”专题讲座,并作专题授课。讲座由青羊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谢立新主持,省法院专委王雪梅、审管办主任欧阳丹东,区委政法委等5个区级部门及蒲江、得荣等法院共计210人参加讲座。

尹田.jpg


尹田教授具体讲授了民法典的立法背景、适用方法、与各单行部门法之间的区别以及法典中容易混淆和引起歧义的内容,并引入生动案例对民法典的重大变化和突破点做详细阐释。


尹田2.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对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提出明确要求。青羊法院高度重视法治教育与法治宣传,从提高认识、强化理解入手,尹田教授的专题讲座,为下一步我院干警正确适用民法典打下坚实基础。本次讲座是我院民法典系列培训重要一环,我院将进一步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培训和宣传讲授工作,为提升我区整体法治水平贡献力量。



尹田: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理事、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保险法学会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