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旗帜动态> 高端会议 >科技日报社副社长房汉廷出席“5G新兴服务贸易发展论坛”

科技日报社副社长房汉廷出席“5G新兴服务贸易发展论坛”

  时间: 2020-09-17      1437     分享:

9月5日,科技日报社副社长、中国科技大学教授房汉廷出席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5G新兴服务贸易发展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作为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重点论坛之一,该论坛备受关注。围绕“5G新基建赋能新兴服务产业”“5G与新消费服务业”“5G与生产性服务业”三大议题展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理事长邬贺铨担任本次论坛主席。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出席会议并致辞。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局长林乐虎主持会议。


房汉廷1.jpg


当前技术密集型新兴服务领域潜力巨大,高科技服务领域的贸易需求也在加快显现。5G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代表性、引领性技术,与服务业深度融合,促进技术交流,降低服务成本,提高生产效率,为服务贸易发展提供了新的技术手段,成为拉动经济增长和贸易发展的新动力。


房汉廷.jpg


房汉廷教授表示,5G是信息革命的重大阶段性成果,特别是对于中国这样的后发国家、二元化国家、城乡差异很大的国家,5G推动的信息革命将是抹掉差别鸿沟的最快速手段。5G对于贸易的方式也会带来颠覆式创新,贸易中的信息流、商流、物流、资金流都将正在被颠覆之中。



房汉廷:经济学博士,科技部研究员,中国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科技日报社副社长(正局级)、中国科技网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