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旗帜动态> 培训动态 >国家信息中心张新红主任应邀出席蚌埠京东智联云数字经济皖北区域中心开园大会

国家信息中心张新红主任应邀出席蚌埠京东智联云数字经济皖北区域中心开园大会

  时间: 2020-09-29      1794     分享:

9月28日,由蚌埠市人民政府、京东集团主办,蚌埠高新区管委会、京东智联云承办的“智慧蚌埠 京彩未来”京东智联云数字经济皖北区域中心开园大会顺利举行,会议邀请国家信息中心首席信息师、分享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新红出席并作“数字经济激发新动能”的主题演讲。


张新红2.jpg


张新红主任从新时代、新经济、新物种、新动能、新玩法、新管法六个点出发,回答了如何理解新时代引发新经济?新动能在哪,如何演变?新时代到来,企业如何改变,政府如何改变?的问题,深入阐述了数字经济给未来发展带来的优势和发展方向。

张新红主任对未来数字经济的发展提出了十条预判:

1.疫情是数字经济的试金石、催化剂、加速器;

2.数字化生存能力是数字时代的核心能力;数字经济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3.数字化生存环境进一步改善;

4.数字新物种大量涌现;

5.有望出现新的革命性产品;

6.一批新的超级平台有望脱颖而出;

7.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取得新突破;

8.数据治理成长期热点;

9.制度创新成为最急迫的任务;

10.竞争格局会出现大变化。


张新红1.jpg


数字经济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机遇,所有的生意都值得重做一遍,在这个过程中培育新动能很重要,释放新动能更迫切,对于未来怎么样取决于我们现在的选择,现在的行动会决定未来。

蚌埠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汤春义、京东集团副总裁何晓冬出席了此次会议,蚌埠高新区领导、京东集团领导、蚌埠市领导及企业家,媒体共计200余人参与会议。与会人员对于张新红主任的演讲给与了高度的评价和认可。



 张新红:国家信息中心首席信息师、分享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信息社会50人论坛”理事, “中国信息化百人会”执委兼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