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旗帜动态> 培训动态 >中央党校张太原教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启示》

中央党校张太原教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启示》

  时间: 2021-05-26      1534     分享:

5月19日,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张太原教授受中央某企业邀请作党史专题讲座,张太原教授就《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启示》主题作分享。


WPS图片-修改尺寸.png


张太原教授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经历的一系列艰苦奋斗的风雨历程,从“南陈北李,相约建党”到大革命的腥风血雨;从八一南昌起义揭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到遵义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在红军和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通过这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支部党员再次重温了我们党从建党到建国的峥嵘岁月。我们党靠艰苦奋斗起家,也是靠艰苦奋斗不断发展壮大起来的,一部中国共产党党史就是一部艰苦奋斗史。




张太原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博士,现任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博士导师,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入选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理论界别)和第五批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兼任中国现代史学会副会长、北京党史学会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