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旗帜动态> 智库资讯 >张立群: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张立群: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时间: 2021-07-18      468     分享:

近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的采访时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成果。中国共产党依据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社会历史发展的内在逻辑,正确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开启了中国文明发展史的一个崭新时代。

  张立群表示,依靠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们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既保障了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也极大地动员了全体人民建设新社会的热情。中国共产党经过艰难探索,找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出了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重大判断,据此开启了改革开放的历史大幕,形成了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即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依靠改革这关键一招,极大解放和发展了中国的社会生产力,显著而普遍地改善了中国人民的生活,不断增强带领中国人民持之以恒进行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基础。今天,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已经展现出巨大优越性。


  张立群表示,面向第二个百年,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必将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向伟大复兴!


张立群,男,汉族,1969年12月生,内蒙古人,中共党员,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07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12年入选第一批国家“万人计划”,2013年入选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

现任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2021年4月23日,入选中国工程院2021年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   6月2日,进入第二轮评审候选人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