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旗帜动态> 学术研究 >金一南:道路自信与民族复兴

金一南:道路自信与民族复兴

  时间: 2021-08-26      965     分享:

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副主任兼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战略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金一南近日在军旗升起的城市——南昌开讲《道路自信与民族复兴》。金一南少将从建党百年、道路自信话题出发,直指民族复兴的千秋伟业,深刻剖析了中国力量在此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前展现的坚韧与强大。振奋人心的演说,无疑提振了在场所有观众、读者的精神世界。

金一南教授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给中华文化注入了全新的因素。马克思主义是我们认识、分析问题的一种方法和工具,我们用这个主义认识分析中国的问题,找着解决中国问题的办法,也为中华文化注入了一股与时俱进的精神指引。百年探索中,中国人民被前所未有地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开创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持续、稳定、繁荣、昌盛,既能完成民族救亡,也能完成民族复兴双重使命的现代民族国家。

坚守初心、强化信念。讲座中,金一南从大历史格局切入,以全球战略思维出发,把近代以来波澜壮阔的中国革命历史,置于国际、国内历史变局的大背景下,以独特视角讲述了百年沉沦到百年复兴这一伟大历程。会后,观众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倍加珍惜革命前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传承发扬革命前辈英勇顽强、无畏艰辛的牺牲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理想,立足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开创新的百年蓝图。


金一南,少将军衔,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副主任兼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战略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共十七大代表、全军英模代表大会代表,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军首届“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获奖者,全国模范教师,全军教师,连续三届国防大学“杰出教授”。国家图书出版最高奖项“中国出版政府奖”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