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旗帜动态> 智库资讯 >毕吉耀: 保障对柬投资安全性稳定性

毕吉耀: 保障对柬投资安全性稳定性

  时间: 2021-10-11      379     分享:

近日,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趋势研究院、柬埔寨亚洲愿景研究院联合承办,中国经济网协办的中柬经贸合作论坛,7月23日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中柬专家围绕“中柬发展战略对接”“中柬经贸合作机遇”“中柬数字经济合作前景”等议题在线对话,共同探讨中柬经贸合作新机遇,干货满满。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毕吉耀发表了短暂性的讲话:

保障对柬投资安全性稳定性

为加快构建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柬命运共同体,毕吉耀建议,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凝聚发展共识,开展两国政府密切对话磋商,就重大战略性问题加强沟通协作,有效应对国际地区形势变化和各种风险挑战;二是改善营商环境,保障对柬投资安全性稳定性,提升经贸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推动在招投标、项目代理、税收征管等方面给予中国企业同等待遇和更大支持;三是推动民心相通,开展人文社会及卫生等领域合作。



毕吉耀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经济学博士,二级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