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旗帜动态> 智库资讯 >姜旭平应邀参加脉达斯产业技术研究院启动仪式

姜旭平应邀参加脉达斯产业技术研究院启动仪式

  时间: 2021-10-16      385     分享:

近日,脉达斯产业技术研究院启动仪式暨企业创新发展报告会在我县安迅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会议室举行。脉达斯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姜旭平,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教授王连泽,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张华伟等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东钊,县政协主席张云龙,副县长赵靖,县政协副主席马玉峰出席会议,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全县规模以上企业近百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姜旭平教授作了题为《创新引领科技赋能资源整合》的创新发展报告,王连泽教授作了题为《颗粒汇效应在丝网产业综合开发利用》的报告,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张华伟教授作了题为《从丝网到规则多孔金属的发展》的专题报告。

脉达斯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姜旭平和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东钊为安平脉达斯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

赵东钊在讲话中表示,感谢脉达斯产业技术研究院以及清华大学教授一行莅临安平,为安平企业带来了新观念、新产品、新平台,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依托脉达斯产业技术研究院人才资源、项目优势,加快丝网产业转型升级。县政府将大力支持脉达斯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发展,共同把脉达斯产业技术研究院办好,让创新创业创造的源泉在我县充分涌流。我县将以脉达斯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成立为契机,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扎实工作,埋头苦干,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美丽安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张云龙指出,丝网产业是安平的支柱产业,历史悠久,产业基础扎实,产业链条较为完整,脉达斯产业技术研究院的设立是进一步落实加快安平新旧动能转化,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优化,提升产业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县政协将做好全县各部门及企业的桥梁与纽带,协助脉达斯产业技术研究院开展工作。

在安期间,脉达斯产业技术研究院及相关专家一行还实地参观了丝网展馆 、鹤煌公司、金标公司、联达公司、会展中心、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等地。

据了解,脉达斯产业技术研究院是由清华大学姜旭平教授发起成立的集研发、孵化、产业化为一体的非盈利创新型科技研究机构,研究院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科技创新为支撑,推动地区丝网产研创新集群发展。


姜旭平,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授,清华大学管理科学理论研究中心研究员,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企业管理研究中心研究员。曾先后兼任《电子商务评论》杂志主编;商务部信息化司信息化推进专家委员会成员;中国管理学会市场营销专家委员会成员;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专家委员会成员;中国信息协会网络营销专家委员会成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