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旗帜动态> 智库资讯 >侯云春:树立大健康理念,为构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侯云春:树立大健康理念,为构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时间: 2021-12-15      549     分享:

10月30日,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研究员侯云春以视频方式出席2021年大鹏湾·美康国际论坛开幕式,并为此次大会致辞。

侯云春指出,关注人类健康,中国在行动,世界各国也都在行动。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把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摆在重要的地位和工作日程。习近平主席提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重要论断,提出必须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要树立大健康理念,将健康融入到所有的政策和措施之中,全方位、全周期地保障人民健康。


他重申大鹏湾·美康国际论坛的宗旨在于共同关注人类的美丽健康,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并对大鹏湾·美康国际论坛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积极践行健康中国战略表示肯定;同时,期待本届论坛能围绕最新的国家政策和产业发展方向,分享业内最新动态和美康思想,碰撞出新的火花;也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和社会团体能加入到践行大健康战略的队伍中来,一起行动,为构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最后,侯云春对大鹏湾·美康国际论坛表达了美好的祝福:“今年的美康论坛是第三届,相信这个论坛一届一届地办下去,一届更比一届好,一定能够办成一个响当当的知名品牌,为提高人民的健康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


侯云春,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党组成员、研究员,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曾出任国家经贸委秘书长、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参加党中央、国务院和部委一些重要文件的起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