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旗帜动态> 智库资讯 >对话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2021浙江•缙云共同富裕高峰论坛圆满举办

对话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2021浙江•缙云共同富裕高峰论坛圆满举办

  时间: 2021-12-16      445     分享:

 2021年11月19日上午,由缙云扬帆亿联置业有限公司主办,缙云县经济商务局、浙江扬帆控股集团协办的”2021浙江•缙云共同富裕高峰论坛“在锦江国际大酒店圆满举办。原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兼新闻发言人、现任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老师,缙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洁阳、浙江扬帆控股集团董事长樊培仁、扬帆亿联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小伟、欧亚达喜家生活总裁彭成、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执行会长马志翔以及政府相关部门、品牌厂商代表、企事业单位人员、个体工商业者以及媒体记者近200人应邀出席了本次高峰论坛。

缙云距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是全国唯一 一个以轩辕黄帝名号命名的县,素有“黄帝缙云,人间仙都”的美誉,更是一座从历史深处走来的“活力之城”。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大背景下,围绕加快“三城三地”建设,高质量发展富民产业,高水平推进共同富裕,奋力迈向跨越式发展跑道。

本次论坛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原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兼新闻发言人、现任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老师,就时下最热的共同富裕话题进行重要探讨。

“共同富裕是全体人民的富裕,是人民群众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富裕,不是少数人的富裕,也不是整齐划一的平均主义,要分阶段促进共同富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是对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优秀文化传统的继承和发展,是对中华民族优秀思想理念的时代升华和科学表达。


姚景源,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原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兼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