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旗帜动态> 智库资讯 >胡汝银:韧性供应链能力建设的关键因素有哪些

胡汝银:韧性供应链能力建设的关键因素有哪些

  时间: 2022-01-01      517     分享:

11月3日,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原上海证券交易所首席经济学家胡汝银应国家商务部邀请在“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创建线上培训班”做题为《韧性供应链能力建设的关键因素》的学术报告。

胡汝银教授从“韧性供应链”的基本概念、测度和评价方法、如何提升供应链韧性、韧性供应链能力建设的核心原则、韧性供应链能力建设的关键因素等方面展开了论述。

胡汝银指出,在新的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抬头、贸易政治化和新冠疫情爆发的三重冲击下,打造韧性、安全、稳定的供应链体系已成为众多国家的重要战略目标。

胡汝银强调,韧性供应链能力建设主要有四大关键因素:

1.文化变革与组织能力实质性再造:观念、文化与组织革命;

2.强化基础管理:管理革命,一丝不苟、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与供应链精益化;

3.全面创新驱动:独立、自由、严谨、专业的科学精神的普遍确立,科学与技术革命的全面推进;

4.深度数智化融合:数智化革命和数字经济、数字社会的发展。


胡汝银,原上海证券交易所首席经济学家,国家制造强国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