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旗帜动态> 高端会议 >张燕生:广州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和突破口选择

张燕生:广州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和突破口选择

  时间: 2023-03-07      581     分享:

由中国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主办的“读懂广州高质量发展论坛——广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方位和路径选择”于2月19日广州市举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原秘书长张燕生发表了题为《广州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和突破口选择》的主旨演讲。详细解读了“十四五”对接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指标体系与过去指标体系的变化。

广州3.jpg

对广州实现高质量发展,张燕生总结了广州高质量发展的三个突破口:一是创新胸怀,广州、深圳、香港三地科技创新合作要上新台阶;二是协调发展,广州都市圈广佛肇、清云韶一体化合作要上新模式;三是开放升级,广州要打造生产性服务业的全球网络,在打造全球一流人才、一流教育、一流科技推动上要上新层次。

广州2.jpg




张燕生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原秘书长,现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曾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EMBA特聘教授。

研究领域:

国际金融和国际贸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