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旗帜动态> 培训动态 >陈杰院士:走进AI·共探未来

陈杰院士:走进AI·共探未来

  时间: 2023-03-21      703     分享:

2月1日上午,教育部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杰受邀出席2023年“英才计划走进计算机世界”冬令营开营式暨大师报告活动。此次活动由英才计划全国管理办公室、计算机学科工作委员会和上海交通大学共同组织,陈杰院士发表题目为《走进AI·共探未来》的演讲,来自全国80余名2023年计算机学科导师和导师团队成员、140余所中学的200余名2023级英才计划计算机学科学生及参加活动。

陈杰.jpeg

陈杰表示,党中央高度重视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算机和信息学科是贯穿科技创新的热点,要注重大师引领,营造后备人才培养成长的良好环境。他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驱动,传承科学家精神,塑造学术品格,主动学习、勤于实践、积极思考,在探索未知中练就过硬科研本领,成长为科技报国的优秀人才。此次主题演讲,系统阐述了人工智能起源与研究现状、人工智能前沿与竞争格局以及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总体部署及研究成果,引导同学们了解人工智能相关的科学知识与原理、技术与方法,培养与树立理想信念、创新精神与探索兴趣。报告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让同学们领略了人工智能的魅力,也感受到中国人工智能发展的紧迫感、危机感。



陈杰,教育部副部长,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曾任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同济大学校长(副部长级)。历任北京理工大学自动控制系主任、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科技处处长、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校长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