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旗帜动态> 高端会议 >第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受邀出席2023国际健康大会

第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受邀出席2023国际健康大会

  时间: 2023-08-31      493     分享:

8月26日,第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受邀出席以“协同中西医学·促进健康产业·链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2023国际健康大会,并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各界领袖、诺贝尔获得者、两院院士、科学家、国医大师以及医药健康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等 1500 余人出席。

陈昌智1.jpeg

陈昌智副委员长在致辞中指出,党和国家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度重视健康事业的发展,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健康中国战略的指引下,过去十年来中国卫生健康事业快速发展,国民健康水平快速提升。但同时挑战仍然艰巨。我国健康事业正面临着多重因素交织叠加的复杂局面,人们对健康服务的需求也日益迫切,并有了新的更高期盼。大规模人口流动、快速的人口老龄化、疾病谱的变化和生态环境生活方式的变化,对健康服务和健康保障提出了新的要求,医疗资源尤其是优质医疗资源的配置不均衡等“瓶颈”问题亟待解决。

他强调,要做到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实现2035健康中国的愿景目标,我们就必须要建设优质高效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强调疾病预防,实现防治结合。我们就必须要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建立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体系,形成保障人民健康的合力。我们还要积极实践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实现社会整体联动,更加强化对个体健康意识和能力的塑造,不断提升群众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陈昌智,第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副教授。曾任民建第六届中央委员,第七届中央常委,第八届中央副主席、常务副主席,第九、十届中央主席,第三届四川省委副秘书长,第四届四川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第五届四川省委主委;第八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九、十届全国政协常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