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旗帜动态> 培训动态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出席由中建一局举办的2020年新基建业务专题讲座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出席由中建一局举办的2020年新基建业务专题讲座

  时间: 2020-09-02      988     分享:


8月9日,应中建一局邀请,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出席由中建一局举办的2020年新基建业务专题讲座。讲座由李海鹏主持,中建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罗世威,副总经理白建军参加。中建一局基础设施事业部等总部部门、各子企业相关人员共300余人在主会场及20个视频分会场参加讲座。刘多院长作“对新型基础设施发展的认识和思考”主题讲座。


刘多1.jpg


刘多院长从认识和理解新型基础设施、主要新型基础设施发展现状与趋势、介绍信通院及新型基础设施相关权威服务讲授课程。刘多院长强调,新型基础设施发展是党中央高度重视的战略方向,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关键基石。

她指出数字产业化是基础和先导,产业数字化是主战场。预计未来5-10年产业数字化将进入大规模推广期,新型基础设施具有强成长性,将成为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使能器,有助于形成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中国信通院作为信息通信及融合领域的思想库和使能者,通过牵头支撑国家重大战略决策、引领产业创新发展、建设国家标识解析顶级节点等为新基建政策及项目规划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服务。


刘多.jpg


讲座还设置了访谈环节,参会人员就市场开拓、技术要求、政策优势、模式特点等多方面访谈互动。此次讲座,为中建一局下一步开展新基建业务提供了专业性、权威性指导。



刘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