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旗帜动态> 曹立: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

曹立: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

  时间: 2020-08-08      2274     分享:

授课老师:曹立,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授课大纲:

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首次以制度建设为主题、系统描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图谱的会议。

《决定》体现的思想重点把握三个问题:

   一、主题:全会研究的是什么问题?

   二、意义:为什么要研究这个问题?

   三、思路:全会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决定》的主题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的显著优势: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和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把社会主义制度和市场经济有机结合起来,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的显著优势。

从指导思想、主要原则、着力点、落脚点四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在推动国有企业改革方面阐述了十九大的新要求和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点工作。



曹立:中央党校经济学部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经济学博士。

主要研究领域:宏观经济理论与政策、区域经济与区域发展战略、工业化与产业结构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