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旗帜动态> 高端会议 >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魏鹏举出席2020国际时尚与科技产业发展峰会

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魏鹏举出席2020国际时尚与科技产业发展峰会

  时间: 2020-01-10      1045     分享:

2020年1月5日,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魏鹏举应邀出席“2020国际时尚与科技产业发展峰会”并作讲话,峰会以“时尚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旨在抓住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核心引擎功能,顺应时尚与科技加速融合之趋势,依托大湾区地缘战略和深圳科技创新优势,为时尚及科技跨界创新和融合发展提供战略支撑,助力时尚科技跨界产业化、市场化发展,重塑未来的时尚产业格局和生活方式。


魏鹏举.jpeg


在行业专家主题演讲环节,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魏鹏举就中国时尚消费现象在演讲中指出:具有创新内涵并适应消费升级的文化产业行业呈现出高速发展势头,并通过图表数据比对、案例展示,详细描述了中国时尚消费现象。


魏鹏举1.jpeg


本次峰会不仅形成了时尚科技产业发展讨论的示范高地,还在时尚与科技产业与城市的跨越发展、加快产业创新融合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对推动深圳成为时尚科技品牌集散之城、时尚科技创意策源之城、时尚科技消费引领之城,进一步提升深圳时尚科技产业的辐射力和影响力,乃至助力中国的时尚与科技产业的融合发展都将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魏鹏举:博士,教授。现任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主任,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与政策协同研究中心”的责任人。受聘担任国家“十三五”时期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文化部“十三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文化部文化贸易专家委员会委员、财政部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频道特约评论员等。2011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5年入选北京市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