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旗帜动态> 高端会议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原主任秦虹出席2020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原主任秦虹出席2020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

  时间: 2020-09-11      1671     分享:

9月10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原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国发院城市更新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应邀出席由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主办,中指控股(CIH)、中指研究院承办的2020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众多中国优秀房地产品牌企业代表参与会议,秦虹主任作《聚焦市场与政策,解读品牌房企深耕城市更新的着力点》的主题演讲。


秦虹1.jpg


秦虹主任指出未来城市发展的转型和房地产业发展的转型的聚焦点就应该是城市更新。什么是城市更新?秦洪主任认为城市更新从模式上来讲就是三类:第一类是拆除重建类的更新;第二类有机更新;第三类是综合整治类的更新。并通过调研数据和案例说明了企业要不要参与城市更新?如何参与城市更新?如何盈利?的问题。

秦虹主任还指出了城市更新中的政策及国家支持:第一老旧小区改造中央和地方的财政的补贴政策已经明确了;第二政策性金融支持也是作为落实国家战略的重要支撑点,也是中长期的银行的政策性金融支持是可以到位的;第三是增容不增户的政策。

最后秦虹主任认为城市更新下一步一定是城市转型发展的主要方向,也是提高城市发展质量,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一个重要的抓手。所以企业要关注城市更新,下一步通过城市更新来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



秦虹: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原主任、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国发院城市更新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城乡建设经济系副主任、教授。长期从事房地产和住房政策研究工作,享受国务院颁发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