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旗帜动态> 培训动态 >​ 武广齐:风险管控与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 武广齐:风险管控与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时间: 2021-05-24      837     分享:

2021年5月20日,武广齐受中国福彩中心邀请,就《风险管控与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为题,为中福彩各省中心监督检查室干部授课。武广齐教授以坚实的理论结合具体的案例,对于风险管控与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作了全面系统的讲解。

武广齐教授就什么是全面风险管理,以及全面风险管理的价值做系统讲解。武广齐教授从中海油的实践出发,介绍如何建立大型中央企业全面风险管理体系、构建惩治与预防腐败体系,并提出全面风险管理应该以企业经营业务流程为核心,实现高度融合。

风险管理的基础与核心是组织的核心业务流程,风险管理必须遵循系统管理的原则,并指出中海油的风险管理体系中如何贯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党委领导的政治优势,有效贯彻与落实风险管理活动。

武广齐 (2).jpg




武广齐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原执行董事、法规主任。中国海洋大学理学学士、中共中央党校第4、32期中青年党政干部培训班学员、中国石油大学管理学硕士、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博士;教授级高级经济师、注册高级企业风险管理师(CSERM)、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C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