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旗帜动态> 政策解读 >白重恩:中国经济的韧性来自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白重恩:中国经济的韧性来自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时间: 2021-07-21      832     分享:

近日,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弗里曼经济学讲席教授、常务副院长白重恩在接受凤凰网财经《封面》采访时表示,从大的趋势来说,中国经济是很有韧性的,这种韧性来自于中国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白重恩谈到,中国的企业家和普通的人每天工作超长的时间,给中国经济带来了无穷的动力。这是中国经济增长最大的动力。


“确实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这些顽强的企业家们也会抱怨。他觉得太难了,各种各样的事都很难。但是他们放弃了吗?不放弃。一边会抱怨,另一边顽强地继续前进。这就是中国经济。”白重恩说。

凤凰网财经:我们还看到这样一种现象,唱衰中国经济的声音有很多年了,但中国经济还在蒸蒸日上。一种有意思的现象是,微观层面,一些人去讨论自己生活感受的时候,反而觉得日子越过越难。


白重恩:不知道有多少人写过中国经济崩溃论,最后也都没有实现。从大的趋势来说,中国经济是很有韧性的,这种韧性来自于中国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凤凰网财经:人?


白重恩:是,特别得顽强。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人,要去追求美好的生活,只要给他空间。中国的企业家和普通的人每天工作超长的时间,给中国经济带来了无穷的动力。这是中国经济增长最大的动力。人、韧性,顽强。


但确实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这些顽强的企业家们也会抱怨。他觉得太难了,各种各样的事都很难。但是他们放弃了吗?不放弃。一边会抱怨,另一边顽强地继续前进。这就是中国经济。


白重恩,男,1983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现任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院长(Dean)、弗里曼经济学讲席教授(Mansfield Freeman Chair Professor)、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中国财政税收研究所所长,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中国经济联合研究中心联合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