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旗帜动态> 学术研究 >李晓华:区块链等新兴技术快速迭代催生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

李晓华:区块链等新兴技术快速迭代催生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

  时间: 2021-08-11      515     分享: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国际产业研究室主任、研究员李晓华表示,当前,我国数字经济发展迅猛,颠覆性科技创新排浪式涌现。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等新兴技术快速迭代,相关产业持续升级,同时还不断有新的颠覆性科技创新成果涌现出来,释放出巨大的发展动能,进一步催生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在此背景下,我国要抓住数字经济的发展机遇,以数字化转型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积极应对“逆全球化”等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挑战,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李晓华,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产业布局研究室主任。先后就读于南京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获理学学士、经济学硕士和经济学博士学位。2005~2007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2010.9~2011.8 Ross School of Business, University of Michigan(Ann Arbor)访问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