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旗帜动态> 智库资讯 >楚树龙受邀做客江西辖内农商银行2021年第三期“百福大讲坛”

楚树龙受邀做客江西辖内农商银行2021年第三期“百福大讲坛”

  时间: 2021-09-16      590     分享:

近日,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国际战略与发展研究所副所长楚树龙应邀参加了江西辖内农商银行2021年第三期“百福大讲坛”,就“国际形势、中国外交及中美关系”作专题讲座。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领导出席。

“和平与发展仍是时代主题”“大国是首要,周边是关键,发展中国家是基础,多边是重要舞台”......讲座中,楚树龙教授结合自身多年教学与研究经历,通过丰富详实的史料、深刻凝炼的语言,系统介绍了当前国际政治、安全和经济形势,特别解读了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经济发展的影响,全面分析了中国外交总体形势以及中美关系对中国宏观经济的影响。

讲座引起了与会人员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讲座视野广阔、内涵丰富,享受到了一场思想盛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进一步拓宽视野、启迪思维、提升能力,把握宏观大势,研判行业走势,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切实增强工作前瞻性、预见性,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更好地履行职责、推动工作,为实现全省农商银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各部门、直属单位副科及以上干部和部分员工代表,驻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辖区党组、区域审计中心副科及以上干部,各农商银行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部分员工代表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楚树龙,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国际战略与发展研究所副所长,中央电视台国际报道顾问,中美友协理事、亚太安全合作理事会中国委员会理事。中国国际关系学院兼职教授,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中华美国学会理事、中国亚太地区学会、中美关系史研究会理事、中国太平洋学会会员、亚 太安全合作理事会中国委员会理事、全国台湾研究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