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旗帜动态> 智库资讯 >商务部原副部长张志刚以视频的形式在2021中国会展城市产业合作峰会暨会展城市竞争力指数发布会上发表讲话

商务部原副部长张志刚以视频的形式在2021中国会展城市产业合作峰会暨会展城市竞争力指数发布会上发表讲话

  时间: 2021-12-16      445     分享:

2021中国会展城市产业合作峰会暨会展城市竞争力指数发布会于10月21日在成都市大邑县安仁古镇举行。会上发布了《2020年度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举办了成渝双城经济圈会展经济研究院成立仪式、2020年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授牌仪式等活动。十一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商务部原副部长张志刚以视频的形式发表讲话。他介绍,进博会、广交会、服贸会、消博会等展会活动使我国会展业有了质的提升。但也存在很多短板,并且自去年初以来,会展业受到巨大的冲击,因此要以问题为导向,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推进会展业的高质量发展。 

除此之外,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研究员李永,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展览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刘大可分别在现场发表了题为《会展经济带动区域经济发展路径与推进策略》《城市会展的功能升级与发展机遇》的主题演讲。在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产业会展促进中心主任、广东现代会展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淮的主持下,与会嘉宾进行题为《如何培育和提升城市会展综合竞争力》的高峰对话。 

会上还举行了成渝双城经济圈会展经济研究院成立仪式、中国西部会展城市产业合作倡议书签订仪式、2020年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授牌仪式。


张志刚,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原副部长,兼任广州出口商品交易会理事长,曾任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商业联合会理事会会长、品牌中国产业联盟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