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旗帜动态> 课程预告 >朱文武:大数据10年——从数据科学到数据智能

朱文武:大数据10年——从数据科学到数据智能

  时间: 2022-10-08      1068     分享:

活动主题:大数据10年——从数据科学到数据智能

演讲嘉宾:

朱文武,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大数据算法与分析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人工智能研究院大数据智能研究中心主任。AAAS Fellow、IEEE Fellow、SPIE Fellow、欧洲科学院院士。

十年来,中国的大数据科学飞速向前

从数据科学阶段发展到数据智能阶段

数据科学及大数据智能的基本理论方法分别是什么?

两个阶段有什么区别?

如何应用于各个学科和领域?

640(1)(1).jpg

内容预告:

过去十年,大数据思维极大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推动着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数据科学与各学科、领域呈现交叉融合态势,使得人们能从各行各业大数据中挖掘内在规律和潜在价值,为决策提供重要依据。

当前,数据已成为重要的生产要素,大数据产业作为以数据生成、采集、存储、加工、分析、服务为主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激活数据要素潜能的关键支撑,是加快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重要引擎。

《“十四五”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提到,要逐步完善政策体系,建立巩固的产业基础,形成初步的产业链,以及持续地优化大数据生态体系。

了解数据科学与数据智能,掌握大数据思维,对于学生的全面发展意义重大。

本报告将关注大数据科学近十年的发展,带领大家了解数据科学以及大数据智能的基本理论方法,以及其在各个学科和领域的重点应用。


参与方式:

时间:10月9日周四16:00-17:30

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线下参加!

二维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