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旗帜动态> 学术研究 >韩保江:坚持“六个坚持”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韩保江:坚持“六个坚持”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时间: 2023-03-13      484     分享:

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概括和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六个坚持”是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思想结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髓。我对此的感受是,这既是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牢牢把握的基本点,也是继续推进理论创新必须始终坚持的基本点,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将有力指导党校经济学学科的教学与研究工作。

“六个坚持”不仅体现了对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尤其是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科学继承,体现了对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重大理论成果的一脉相承,而且体现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价值观和哲学思想的传承。我们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朝着共同富裕目标稳步前进作为经济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任何时候部署经济工作、制定经济政策、推动经济发展都牢牢坚持这个根本立场。

“六个坚持”紧扣时代、与时俱进,具有鲜明原创性,引导我们在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开展前瞻性、对策性研究,为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推进党的理论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韩保江,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主任,中共中央党校经济研究中心秘书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经济学博士,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等多家高校兼职教授。

研究方向:

经济体制改革、国有企业改革、收入分配、跨国公司、经济全球化

韩保江教授先后出版《西方世界的拯救——现代资本主义收入分配制度变迁与贡献》、《全球化时代》、《刀尖上的舞者——关于中国职业经理人制度建设的案例研究》等个人专著和编著20部,在《经济研究》、《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瞭望》等国内著名报刊上发表论文100多篇,主持多项国家重点课题的研究,参与多项国家重大决策的调研和咨询工作。2001年被评选为“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十大杰出青年”,现为中央直属机关青联委员。对经济体制改革、国有企业改革、收入分配、跨国公司、经济全球化等问题有独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