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旗帜动态> 培训动态 >社科院李顺德教授出席“创新药品专利保护期限补偿法律问题研讨会”

社科院李顺德教授出席“创新药品专利保护期限补偿法律问题研讨会”

  时间: 2023-03-26      292     分享:

3月25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李顺德教授受邀出席“创新药品专利保护期限补偿法律问题研讨会”,研讨会围绕“新药的概念如何定义”和“是否设置过渡期”两个焦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李顺德教授从专业和立法的角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李顺德.jpg


李顺德教授表示,设置过渡期需要考虑的因素很多,关键是如何取舍平衡,要根据国家、国民的利益综合考虑。从大背景和形势来看,我国要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但是这个强化又离不开改革开放,所以在知识产权保护问题上,我们一直强调国内外一视同仁,同时也要从国家安全的角度出发,充分考虑我们的国情,创新拓展,并进行深入的研究和论证。



李顺德,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教授、博士生导师、高级工程师,1985年成为中国首批专利代理人,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知识产权法研究室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产权中心副主任、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副理事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