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旗帜动态> 培训动态 >中央党校宫力教授为中国电信北京公司作当前国际形势与中美关系讲座

中央党校宫力教授为中国电信北京公司作当前国际形势与中美关系讲座

  时间: 2023-04-21      1016     分享:

4月21日,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战略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宫力教授受邀为中国电信北京公司作关于当前国际形势的讲座,宫力教授以“当前国际形势与中美关系”为题展开论述,中国电信全渠道运营中心(电信集团)部门员工百余人参加此次课程学习。


宫力.jpg


宫力教授从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外部风险挑战;中美在全球的关键角色与美国打压后起大国的战略传统;美国对华极限施压与中国的应对方略;在大变局中,坚守底线原则,坚定捍卫国家核心利益四个方面进行阐述,详细解读了面对中美关系存在复杂性和敏感性的本质原因、中国当务之急要解决的矛盾问题以及在港澳台问题上如何做到二十大指出的“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落实中央全面管制权”;如何坚持落实“爱国者治港”和如何坚持和维护国家的五大核心利益等问题。


宫力2.jpg


宫力教授讲课沉稳幽默,把目前大家关心的中美国际关系问题、台海问题都做了深入分析讲解,让大家对未来国际形势和发展趋势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更好的把握住方向。课上学员听课认真,课后纷纷对宫力教授表示感谢。



宫力,博士、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中华美国学会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