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旗帜动态> 培训动态 >北大章政教授: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北大章政教授: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3-08-01      405     分享:

6月3日上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章政受邀出席西北工业大学校“翱翔名家讲堂”,并作题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演讲,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现场学习。

章政.jpg

章政教授从现代化国家目标:把握社会经济矛盾的根源;创新驱动支撑:改革开放40年的启示;高质量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本质;产业转型升级:现代产业体系的优化升级四个方面,对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任务、动力、本质、路径进行了深入解读。报告理论功底深厚、视野宽广、逻辑清晰,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为同学们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提供了理论遵循、思想启迪和实践指导。

会议结尾章政教授设置讨论交流环节积极回答学员提出的问题,会后学员对章政教授的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结合章教授的报告内容和学习工作实际,对照原文系统学、多思考、常践行,努力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和积极传播者。



章政,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经济学博士,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中国信用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首席专家,国家863重点课题等十多项重要项目负责人,国家发改委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政策咨询专家,国家工商总局市场监管委员会专家委员,财政部农业灾害救助政策研究小组组长,国家开发银行专家委员会咨询专家,中国劳动经济学会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