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旗帜动态> 高端会议 >黄奇帆:《以实体经济为主体,围绕绿色化、数字化、服务化、集群化,促进青岛经济高质量发展》

黄奇帆:《以实体经济为主体,围绕绿色化、数字化、服务化、集群化,促进青岛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3-08-03      232     分享:

7月17日,研究员、重庆市原市长黄奇帆应邀参加2023年青岛品牌日启动仪式暨品牌卓著发展论坛,并作题为《以实体经济为主体,围绕绿色化、数字化、服务化、集群化,促进青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演讲,围绕生产性服务业在推进实体经济中扮演的角色,以及以绿色化、数字化、服务化、集群化为抓手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话题,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黄奇帆-青岛1.jpg

黄奇帆在演讲中表示,青岛是中国的一大工业基地,也是北方的金融经济中心城市,青岛的一二三产业结构非常合理。在此基础上,推动青岛品牌高质量发展是非常理想的。相信在品牌的引领下,一定能够实现青岛制造的高质量发展。

黄奇帆-青岛.jpeg

黄奇帆最后说,青岛在品牌的引领下,一定能够实现青岛制造的高质量发展。


黄奇帆,重庆市原市长,中国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席,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学术顾问,中国国际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复旦大学特聘教授,曾任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重庆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党组书记。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大、十八大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九届、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