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旗帜动态> 高端会议 >重庆市原市长黄奇帆:中国经济企稳向好未来可期

重庆市原市长黄奇帆:中国经济企稳向好未来可期

  时间: 2023-08-03      292     分享:

5月6日,重庆市原市长黄奇帆受邀出席清华五道口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并以“中国经济企稳向好未来可期”为题进行发言。此次论坛线上线下相结合,中英双语直播,全球全网共享。

黄奇帆-五道口论坛1.jpeg

黄奇帆表示,中国经济未来前景是光明的,只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释放改革红利、市场红利、人才创新和资本市场红利,以及开放红利,中国经济增速将能够保持在5%以上。

他强调,要通过有效扩大中高收入人群的消费,逐步带动就业,以就业带动更多就业,进而增加其他人群的收入,推动经济大循环逐步进入供需动态适配的新水平。


黄奇帆,重庆市原市长,中国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席,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学术顾问,中国国际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复旦大学特聘教授,曾任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重庆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党组书记。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大、十八大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九届、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