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旗帜动态> 高端会议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董小英:《数字化转型中的实践智慧》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董小英:《数字化转型中的实践智慧》

  时间: 2023-07-10      65     分享:

近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信息系统系教授董小英受邀出席2023(第三届)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管理峰会--数字化转型之“平台化管理与组织建设”,并发分享了题为《数字化转型中的实践智慧》的主旨演讲,本次峰会现场共聚200余人参会,并同步进行线上直播。

董小英.jpg

董小英从四个方面分享了数字化转型中领导者的实践智慧:第一,国家发展战略。第二,数字化转型要攻坚克难。第三,数字化转型需要领导人的实践智慧。第四,数字化转型创新管理。

董小英指出,企业数字化转型最重要的原则是统一。让基础数据标准化、流程标准化、体系标准化。同时,企业领导人要有高度的动态战略管理能力。董小英最后指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历程是艰辛的,充满挑战,但是企业家只要拥有实践智慧,有坚定的目标、明晰的理念、稳定的思维体系,就能带领企业数字化转型走向灿烂的未来。


董小英博士,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荣休教授,北京大学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中国信息经济协会副理事长,知识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WTO研究所和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信息产业部信息资源管理项目专家组成员,教育部CALIS项目专家组成员,曾在美国哈佛大学,美国匹兹堡大学,加拿大加尔顿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英国Robert Gordon大学,泰国亚洲理工大学参与培训和做访问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