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旗帜动态> 培训动态 >中央党校胡月星教授应邀到甘肃省药监局作专题讲座

中央党校胡月星教授应邀到甘肃省药监局作专题讲座

  时间: 2020-08-06      1844     分享:

应甘肃省药监局邀请,8月4日,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学教研部领导科学教研室主任胡月星教授出席活动,甘肃省药监局局长做开幕式致辞,各级部门领导近百余人到场参加。胡月星教授作“领导力与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00806104818.jpg


近年来,干部队伍中出现的各种心理问题障碍,如目标失落、精神萎靡、情趣缺乏、自我价值认知障碍等问题不容忽视。为此,如何认知快乐,积极培育心理资本,提升工作生活能力,增进领导力发展水平为目标,如何深刻理解认识健康积极的快乐心理对领导担当有为的潜在影响,如何把领导者丰富多彩的人生体验与快乐心态密切结合起来,对于领导干部心理健康具有重要价值和意义。

胡月星教授以领导力为切入点,从如何理解和认识领导力(”:有目标,有方向,有信心;“”:有思想,有智慧,有思路;“”:有声势,有作为,有效果。为着陆点展开话题。并从领导力呼唤正能量,上行下效,提出了“大树理论”,人要活的像棵树,忠诚需要久经考验(时间);信念需要执着坚守(不动);成长需要汲取营养(根基);有为需要提升能力(向上);希望需要积极能量(阳光)。


微信图片_20200806104823.jpg


那么如何让自己的心理更加健康?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目标信仰。目标信仰是领导力的根本动机。

第二,兴趣志向。有趣,有请,有志,有成。

第三,精神需求。进取,创造,利他,奉献。

第四,成就动机。成就动机是行为的原动力,为后人留下满目青山。

第五,乐观自信。黄河九曲十八弯终到大海。

第六,坚持忍耐。阅历是经历过来的,修炼是磨练出来的的,成功是煎熬出来的。

第七,拥有激情。有史以来,没有一项伟大的事业不是因为热忱而成功的。

胡教授从“人究竟如何活着?”为出发点,探讨生存、发展以及生命的价值和意义,从更深入的层次来拷问灵魂,净化思想,摒除病态的心理,并强化活着的目标,振奋人心。

讲座最后,针对广大干部如何来提升对生活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做了详细的讲解,深入生活,贴近自身,如何运用养生疗法提高自我身体健康?如何利用科学方法提升自我心理健康?只有身心融合才能达到最好的境界。

此次讲座,鼓舞人心,深受广大干部的欢迎,对帮助其提高幸福感和心理健康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胡月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学教研部领导科学教研室主任,兼任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领导科学研究方向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