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旗帜动态> 培训动态 >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教授徐焰:《回顾红军奋斗故事 坚持传承红色基因》

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教授徐焰:《回顾红军奋斗故事 坚持传承红色基因》

  时间: 2023-09-21      222     分享:

近日,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教授徐焰受邀出席第五期金张掖大讲堂,并以《回顾红军奋斗故事 坚持传承红色基因》《我国面对的安全环境和国防建设》为题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西路军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作爱国主义教育和全民国防教育专题辅导讲座。市四大班子领导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领导,各县区党委政府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现场聆听报告。

徐焰1.jpg

会上,徐焰教授深情回望中国共产党在建党初期艰苦建设道路和改革开放后的光荣发展历程,从历史事件中总结经验教训,从当下时事中分析局势危机,既观照历史和现实,又分析形势和任务,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和形势政策课,极大提振了我们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张掖实践的信心和决心。

大家纷纷表示,听了徐焰教授的讲座之后,要倍加珍惜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美好生活,始终保持应对复杂多变局势的战略定力,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视察张掖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徐焰,少将军衔,军事史专家,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教授,国防大学军事历史学科带头人,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历史分会副秘书长,曾任清华大学、中山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四川大学等十几所高校国际问题研究所兼职教授。连续三次被评为国防大学杰出教授,“全军优秀教师”称号和“全军杰出科技人才奖”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