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旗帜课程> 党建 >曹立: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曹立: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 2023-02-21      2191     分享:

授课老师

曹立教授,中央党校经济学部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经济学博士。

主要研究领域:宏观经济理论与政策、区域经济与区域发展战略、工业化与产业结构理论。中央党校教学优秀奖获得者,中央党校人才强校基金优秀教研人才项目奖获得者。



课程简介

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指出,我们提出并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制定一系列具有全局性意义的区域重大战略,我国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本课程重点说明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分析了如何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讲解了怎样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课程大纲】

一、实践基础: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

二、首要任务: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

(二)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

(三)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

三、根本途径: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一)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二)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三)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四)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五)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曹立教授中央党校经济学部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经济学博士。主要研究领域:宏观经济理论与政策、区域经济与区域发展战略、工业化与产业结构理论。中央党校教学优秀奖获得者,中央党校人才强校基金优秀教研人才项目奖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