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旗帜课程> 党建 >李军鹏: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新部署

李军鹏: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新部署

  时间: 2023-03-20      970     分享:

授课老师:

李军鹏,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公管部公共行政教研室主任,博士生导师

课程简介:

党的二十大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提出了新要求。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通过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进行了新部署。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决定。


课程大纲:

本课程旨在对新一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进行深入解读,阐释新时代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揭示新一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目标、基本原则和重点解决的问题,解读新一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新举措及其对推进强国建设、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作用。




李军鹏,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公管部公共行政教研室主任,博士生导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教育部评审专家,入选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 个人学术专著主要有《公共行政学》、《公共服务型政府》、《公共管理学》、《公共服务型政府建设指南》、《公共服务学》、《建立与完善社会主义公共行政体制》、《责任政府与政府问责制》、《公共服务体系国际比较与建设》、《现代政府建设》等十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