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旗帜课程> 党建 >杨伟东:坚持全面依法治国 推进法治中国建设

杨伟东:坚持全面依法治国 推进法治中国建设

  时间: 2023-03-21      1674     分享:

授课老师:

杨伟东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法学博士。曾任国家行政学院法学部副主任、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和法律教研部副主任。

课程简介:

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本课程重点讲解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地位,分析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基本思路,阐明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主要任务。


【课程大纲】

一、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地位

(一)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地位

(二)在党和国家战略中的地位

二、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基本思路

(一)目标

(二)道路

(三)基本要求

(四)工作布局

(五)推进方针

三、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主要任务

(一)立法

(二)执法

(三)司法

(四)守法

(五)专门领域




杨伟东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法学博士。曾任国家行政学院法学部副主任、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和法律教研部副主任。剑桥大学、伦敦大学访问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