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旗帜课程> 党建 >任进: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全面提高政治能力

任进: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全面提高政治能力

  时间: 2023-03-23      594     分享:

【授课老师】

任进,中国人民大学宪法学行政法学博士,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法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前国家行政学院行政法研究中心主任。

【课程简介】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历史上一次具有重大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指出:“党中央要求党的领导干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国之大者’,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为党尽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要贯通起来领会把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重要场合都曾提出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全面提高政治能力。


【课程大纲】

本课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全面提高政治能力”的主题,解读了政治意识、政治能力以及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政治三力“)的内涵及相互关系,论述了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全面提高政治能力的重大意义,提出了对增强领导干部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的基本要求。




任进,中国人民大学宪法学行政法学博士,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法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前国家行政学院行政法研究中心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