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旗帜课程> 综合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时璟丽:构建绿色低碳的能源保障体系-光伏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时璟丽:构建绿色低碳的能源保障体系-光伏

  时间: 2023-03-23      370     分享:

【授课老师】

时璟丽,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可再生能源中心,研究员,高级工程师。

【课程简介】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完善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工作作出详细部署。《意见》提出,到2030年,基本建立完整的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基本制度和政策体系。“十四五”时期重点加快发展风电、太阳能发电,积极安全有序发展核电,因地制宜开发水电和其他可再生能源,增强清洁能源供给能力。推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促进新能源占比逐渐提高。



【课程简介】

本课程介绍全球和我国光伏发电市场、成本下降情况,详细分析2021年以来国内光伏发电市场的特点,以及制造业产能扩张、产量上升和主要部件市场价格变化的影响,分析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对光伏发电中长远期市场发展的需求、光伏发电未来发展潜力,介绍“十四五”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和建设的重点领域,分析集中式、分布式、户用光伏的经济性及影响成本的关键因素。





时璟丽,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可再生能源中心,研究员,高级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