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旗帜课程> 党建 >李志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

李志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

  时间: 2023-04-21      2326     分享:

【授课老师】

李志勇,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教授,哲学博士。

【课程简介】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课程大纲】

本课程主要从五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主要内容包括:

一、新时代十年成就推动我国迈上新征程;

二、新时代新征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三、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五、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李志勇,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教授,哲学博士,河北中青年社科专家50人工程人选,获全国党校系统第三届精品课奖,曾被评为山东省优秀教师、中央党校函授教育优秀教师。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政治学等方面的教学研究工作,长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和党的重大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