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旗帜课程> 党建 >王勇:《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内容与意义——党的二十大党章学习》

王勇:《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内容与意义——党的二十大党章学习》

  时间: 2023-04-23      582     分享:

【授课老师】

王勇,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宪法室主任,北京党内法规研究会会长。

【课程简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章是我们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党最基本、最重要、最全面的行为规范。”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根据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需要对党章进行修改,确保党章与时代同行并进,是我们党的一个惯例,也是我们党的一个优势。


【课程大纲】

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凝聚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切实巩固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统一了思想、意志和行动。

本课程就“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内容与意义”主题,讲述三个主要内容:

一、二十大党章修改的意义是什么;

二、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三、如何认真贯彻落实党章精神。



王勇,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宪法室主任,北京党内法规研究会会长,曾任四川省委党校副校长,中央党校党章党规研究中心副主任,美国耶鲁大学法学院、德国拜罗伊特大学法学院访问学者。现挂职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七厅(行政检察厅)副厅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