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旗帜课程> 军事 >宫力:当前国际形势与中美关系

宫力:当前国际形势与中美关系

  时间: 2023-04-23      747     分享:

【授课老师】

宫力,博士、原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中华美国学会副会长。

【课程简介】

认清风险才能防范化解风险,面对当前国际形势,习近平提出“面对波谲云诡的国际形势,复杂敏感的周边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既要高度警惕‘黑天鹅’事件,也要防范‘灰犀牛’事件,既要有防范风险的先手,也要有应对和化解风险挑战的高招,既要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也要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



【课程大纲】

本课程原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所长宫力教授详细解读了面对中美关系存在复杂性和敏感性的本质原因、中国当务之急要解决的矛盾问题以及在港澳台问题上如何做到二十大指出的“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落实中央全面管制权”;如何坚持落实“爱国者治港”和如何坚持和维护国家的五大核心利益等问题。

此次课程主要分为四个部分进行阐述:

一、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外部风险挑战;

二、中美在全球的关键角色与美国打压后起大国的战略传统;

三、美国对华极限施压与中国的应对方略;

四、在大变局中,坚守底线原则,坚定捍卫国家核心利益。



宫力,博士、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中华美国学会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