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旗帜课程> 经济 >单志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

单志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

  时间: 2023-07-25      239     分享:

授课老师:单志广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课程纲要: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准确把握我国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深刻洞察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出台一系列政策、作出一系列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指出“发展数字经济意义重大,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强调“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数字经济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重要战略地位,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单志广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国家电子政务工程建设指导专家,北京市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研究成就:作为主要研究者和执笔人,参与完成多部国家信息化规划和政策文件的研究起草工作。曾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十一五"期间电子政务总体规划》起草工作组副组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信息化"十一五"规划》国家信息中心研究和起草工作小组组长。《"十二五"国家政务信息化工程建设规划》编制起草专家组成员。《关于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研究起草工作组组长。《关于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研究起草专家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