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旗帜课程> 党建 >金民卿:《深刻理解“第二个结合”的丰富内涵 ,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

金民卿:《深刻理解“第二个结合”的丰富内涵 ,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

  时间: 2023-10-20      156     分享:

【主讲人】

金民卿,中央党史学习宣讲团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党委书记、二级研究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央“马工程”项目首席专家。

【课程简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如果没有中华五千年文明,哪里有什么中国特色?如果不是中国特色,哪有我们今天这么成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第二个结合”是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是对中华文明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金民卿教授为我们做出深入解读。

【课程大纲】

一、深刻理解“第二个结合”提出的历史基础和现实要求

二、深刻理解“第二个结合”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

三、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工作


金民卿,中央党史学习宣讲团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党委书记、二级研究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央“马工程”项目首席专家,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专业智库”秘书长、“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优势学科”负责人、创新工程项目首席专家,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厦门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兼职教授。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